刀隐·驻敌日记·磨合(上·别扭不断)

刀隐·驻敌日记·磨合(上·别扭不断)

文/青咲缭尘

嗯?确认就职?”

“确认。”

伊藤未央偏着头笑笑,唇角的弧度依然僵硬不堪:“这是我带来的刀剑,请过目。”

山姥切国广皱着眉,从身后拎出了满满两袋刀剑,全都浸染着深切的暗堕气息,男人却笑得更加开怀,做了个请的手势示意他们可以通过了,伊藤未央的瞳中飞速掠过一丝冷光:"告辞。″她隐去了面上笑意,转身离去。

“各位,相信你们门也知道我们本次的任务有多危险。″伊藤未央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的众多付丧神,“你们是流刀,自是在总部待过的,明白更多的道理,我在这里暂作此丸家主,请大家遵规守纪。”

”首先,不要踏出这座本丸。”许多小短刀唉声叹气,她顿了顿换上了平素温柔的笑意,“如果想出去玩,跟我说一声就好,要是出了意外就不好了,我希望,我们可以平平安安地完成任务然后回家。就这些,大家自己去休息吧,哦,对了,那位先生留步。″

“我?诶,确定吗?"笑面青江轻笑着用手点了点自己,“我可是斩杀幽灵的邪刀呢,可是会带来不好的东西呀。”

“没错,从现在开始,您便是我的近待了。”伊藤未失一脸平和地笑着,"还有何疑问吗?”

“是“他应下,用戏谑的眼神看着她,“还有什么要说吗?”

“作为近侍,要先学会了解审神者,这样我们二人能默契配合。“她一脸严肃,“所谓知已知彼,方能百战百胜。”

”伊藤大小姐,超脱普通阴阳师的存在, 时政高级检察官中最杰出的那一位。是吗,这就是未央想要告诉我的吗?"他抱着臂颇有一番悲天悯人之态,只是这表情出现在现在...

“错了。”伊藤未央似乎并没有感到不安,也未意识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他人口中有什么危险,只是单纯地纠正,“那种东西...不该存在于现在”

“你喜欢喝奶茶,五分糖一份珍珠, 喜欢刀术,但偏得不到属于自己的佩刀,是神枪手。”笑面青江苦笑,慢慢念出声,喜欢偷懒,早晨九点之前决不起床,每天记日记……″

"打住,您悟到了真意,但有些事,您知道就好,别说了。”伊藤未央抬手制止他再说下去。

“不一样。”他喃喃着,词句飞速自唇边掠过。

“嗯?"伊藤未央看向他,眼神澄澈地如同不谙世事的孩童,笑面青江叹了气,“全说错了,不是吗?你在想些什么呢,主……″最后一个音节含糊不清地被他咽下。

“您知道就好了。刚才开个玩笑了,我呢,您努力观察也会发现别的其它的秘密,现在聊下工作吧,先生。”伊藤未央承认自己刚着实是无聊,不过他知道这些也好,他说了一长串只说对了一件,她懒,是真的,

“我是笑面青江,是由大太刀磨成的大胁差...别心不在焉啊,你正经过了头可是会很恐怖的,偶尔学点别的也无所谓吧。笑面青江顿了顿,"你在想什么呢?未央?”

“没什么。“她收敛了面上笑意,认真地望向他,“总之多多关照了。”

目送着青江离去,伊藤未央头疼地挠挠头,自己今天这是咋了?连自己想表达的意思都说不出来,惹出一堆乱子,果然是太久没和人接触了吗?

笑面青江半卧在榻榻米上,暖黃色的设计让他感到莫名的刺眼,他不由自主地回想起神秘的女孩,她不一样,他这样告诉自己,她不一样。

可是到底哪不样?都是一样的花季少女,都是一样的笑容,眼底闪烁的都是一样的温柔。

到底是哪里?

”别躺着看书,对眼睛不好,还有下次再在我的弟弟们旁边看这些不良书籍就没收,”

“诶?等等,一期一振先生怎在这里?这不是胁差的……”笑面青江环视一圈看见了蜂须贺虎彻、和泉守兼定等人,抱着膝把后面半句话咽了下去。

“笑面先生可以带珠子大人一起的呀!"鲶尾小可爱一脸正气凛然。

“那样的话,晚上就只好修练了呢。”笑面青江半真半假地应下,甚为无奈地端着烛台溜了溜了。


“给你个机会,现在滚出去,还是我送你下地狱!”缥碧色短发的少女凉凉地看向那伪物,“不要缠着我了!”

“大小姐欠的债要还的。"那伪物也不怕她嘻嘻笑着抬手就抚上了女孩的脸,甚为哀怨地逼近了她,“可惜了您当年绝美的笑容了,”

“你觉得可惜我便觉得可笑。”她下意识推开了他的手向后退了一步,声音低弱却铿锵有力,“这么多年了,有些事,你最好早点弄明白,再不醒悟的话,我...也没办法救你。”

"救?”他哑然失笑,“小姐怕是呆傻了,当年您对我赶尽杀绝,如今竟对我说救,哈哈哈,真是笑死我了。”

“破”血溅在她坚毅的面上,她厌弃地甩了甩手,血珠在空气中跳跃开来。

“你是不念旧情啊……″他冷笑,捂住了胸口的血洞,消散在空气中,"大小姐……债还未还....你这命我先留着。″

“呵呵……哈哈哈,就算没有形体,也会受伤呢″她捂往脸癫狂大笑,笑声自空旷的屋顶扩散开来,“债,我不会……才不还!″

“未央——起了!"

“出去!”她坐起身抓住他戳自己的本体刀就扔了出去,金色的胁差回旋着飞出了房间,路过的加州清光呆得狼狈一躲,等……等等,这好像是笑面的本体刀?这是?

“哦呀,这么暴躁呢~无论如何,它都是一件贵重的美术品呢,对我温柔点怎么样?”笑面青江眼底的笑意却没消退的意思,他勾着唇角,眯眼轻声笑着,仿佛……自己的本体刀现在不是在走廊中吹凉风一般,"起床吃早饭了哦。″

“我--那个,刚刚,呃, 对不起诶。″伊藤未央被冷风一吹,头脑也清醒了不少,她刚才干了什么来着似乎……有点记不清了?

起床气害死人。笑面青江汗颜地摇了摇头伸手接过了加州递还的笑面本体刀:“没什么的。”

”没……没有什么吗?”

“没有,没有发生任何事情,我们都是清白的,仅此而已。”

"话说,昨天笑面先生还给我带早饭的了诶……今天……″审神用筷子戳着盘中的早点,突然警觉起来,有种不好的预感,是要借着帮她养成良好习惯的名义不让她晚起吗?该不会还有3000米吧.....

” 别胡思乱想了。"初始刀的山姥切国广突然开口,但当她的目光转向自己时,他却别过头去。

伊藤未央满脸疑惑地望向风鸟花月四人,当事人低低地笑了两声,端着盘子起身!"哦呀,吃饱了不打扰各位雅兴了。″

“其实啊..歌仙兼定偷偷瞟了蜂须贺一眼,浅紫色发的付丧神摇摇头,指指宗三左文字,宗三迅速地摇摇头,端起盘子也离了位,“我……我也饱了,先走了,兄长和小夜还未用餐呢……″

“爸爸,你知道....”伊藤未央委屈地转向了看起来十分老实的石切丸。

“这个……″大大刀面露难色。

“数珠丸先生......″

青江家的兄长停下了手中的笔,环视一周没有看见自己的弟弟,这才缓缓开口:“其实...…″

“四个盘子而已,不要太沮丧。″审神者一脸微笑地拍了拍笑面青江的肩,“按笑面先生的话就是缺少练习,身体什么的,多用用就好了,嗯,我是说端盘子。”

"这才几天,我的套路你这么快就摸清楚了?″笑面轻僵苦笑一声,“还有,再碎几个盘子的话,恐怕碎的就不只是盘子了。”

“说的也对诶……″伊藤未央眨了眨眼懒散地趴在桌上,"没有公文处理真好呢。″

笑面青江似懂非懂地望着年轻的审神者,十九岁的少女,正是喜欢打扮的时候,可是伊藤未央却穿着一身简单的棉制T恤衫以及同样是棉制的束腿长裤,短发剪得干净利落。

他看的愣神,丝毫没有注意到她放下了手中的笔。

“在看什么?″伊藤未央低声问道,她眯起缥青色的眸子,透过青江好似看见了什么,”又在想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只不过是……″

伊藤未央的神色慢慢漠然,她抿着嘴,似笑非笑的表情让他毛骨悚然。

来自天堂的恶鬼。



评论

© 清鳉 | Powered by LOFTER